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媒:中日展开轻型航母竞赛 强化西太影响力

2017年04月01日16: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1日报道,中国和日本间“轻型航空母舰”的竞争愈演愈烈。此举是为了强化在有主权纷争的中国东海和南海以及西太平洋内的影响力。

报道称,两国为拥有“轻型航母”而努力,是因为比起一般的航母,“轻型航母”的价格相对来说较为低廉,并且在局部区域的战斗中可以发挥效果。“轻型航母”排水量大多在4万吨级以下,大小仅为普通航母的一半或三分之二。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在3月22日将“加贺”号投入实战。以横滨港作为母港的这一舰艇搭载有14架攻击型直升飞机。“加贺”号是继2015年开始服役的“出云”号之后,第二艘出云级“轻型航母”。该舰长248米,宽38米,最大排水量为2.7万吨。

报道称,与此相对,中国正在建造075型两栖攻击舰(4万吨级)。该舰最多可搭载30架武装直升机,6架直升机可在该舰上同时起飞。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