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跨省联动为烈士寻亲,武警官兵守护墓碑数十年

2017年04月01日16:1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跨省联动为烈士寻亲,武警官兵守护墓碑数十年

  官兵向两位烈士致敬

  在福建省邵武市鸡公山脚下,武警官兵数十年守护两座烈士墓,英雄的事迹伴随着一批批新兵的成长。但是,官兵们最大的心愿是能够找到烈士的亲人。

  从墓碑上显示,两位烈士是解放军战士董宪芝和孙石山,他们都是湖南人。几经查寻,官兵们从电台老员工和附近的老人那里得知,两名烈士生前都是在抗洪抢险救灾中牺牲的,而当时发生了什么事、烈士的亲人还在吗、他们的战友又在哪里等问题成为官兵最想寻找的答案。

  清明前夕,心细的指导员黄伟悄悄来到邵武市民政局,将寻找烈士亲人的想法告诉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够根据烈士生前的地址,联系当地民政局,寻找烈士亲人和战友。

  “找到了!找到了!董宪芝烈士的弟弟和他们的战友准备过来为烈士扫墓。”一天中午,黄伟突然接到邵武民政局小李的电话,董宪芝的弟弟董宪成、生前战友熊冬云和刘明辉,以及孙石山的生前战友伍义阶准备过来扫墓。原来,如今已年过七旬的董宪成和熊冬云等老战友在退休后也在寻找两位烈士的墓地。去年他们在福建举行战友聚会,大家一起回忆他们的入伍地,由于该工地属于秘密施工地,只知道好像在邵武,又好像在泰宁,并不知道具体位置,正当他们期盼着能够再回到老部队为长眠的老战友扫扫墓时,董宪成突然接到民政局的电话。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