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中加油:战机跨越千里决战云海之巅【10】

【查看原图】
同时为双机加油。
同时为双机加油。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4月05日14:17

从春天出发,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XXX加油完毕,可以退出。”3月28日,东北某空域,看着最后一架受油机加油完毕缓缓从加油锥套脱离,随即奔赴远海投入新的“战斗”,轰油-6飞机座舱内,南部战区空军某团机组成员们的脸上洋溢出了胜利的笑容,这意味着该团新年度首个空中加受油任务圆满落幕,实现“首战告捷”。

据该团任务分队带队领导介绍,此次转战东北某机场,在执行空中加受油任务中,同北部战区空军某部共同完成了“有战术背景的远海加油”“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空中加油”“全机加油”以及“多次加油”等紧贴实战的训练课目,更有多名受油机新飞行员实现了人生的第一次“长空之吻”,掌握了空中加油这项倍增战斗力的“绝技”。

空中加油是世界空军公认的高风险课目,为确保新年度首次空中加油任务安全顺利,加油分队临时党支部按照“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的训练指导思想,通过召开支委扩大会等形式,针对军改大背景下人员情况、春季东北机场驻训特点,层层分析空中加油安全形势,对任务人员进行思想摸底,及时进行动员教育,将官兵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任务当中。

任务分队进驻后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召开了支委会,支委们踊跃发言:

“东北机场春季风沙大、气温低,要加强对飞机的维护检查,防止漏油漏气。”

“大侧风、短窄跑道,对加油机起降影响大,要精确计算相关数据,搞好起降阶段的特殊情况研究。”

支委们认真分析研究形势特点,明确措施,分工负责。任务分队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齐心协力、主动作为。飞行员认真进行飞行准备,细致研究每一个动作;领航员精确计算有关数据,科学规划任务航线,确保每条航线都贴近实战;加油员继续深入和受油机飞行员协同,空中精心指导,有效提高空中加油的成功率;机务人员认真检查维护装设备,及时排除故障,确保飞机每次都能保质保量出动;指挥组精心指挥、科学调配、精准引导、严把条件,确保了每个场次飞行空地秩序有条不紊。

“成绩只属于过去,使命在肩,战斗不息。”据带队领导介绍,他们即将奔赴下一个战场,投入新的“战斗”,在接下来的训练当中,将用一场场胜仗为空军战略转型“加油续航”。(杨庆广 欧剑波)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