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春天表白季:坦克君 我要你好好的【14】

【查看原图】
该部官兵正在对运输车进行维修保养。
该部官兵正在对运输车进行维修保养。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4月07日08:29

在好莱坞电影《速度与激情》中,经常看到汽车在经过一场超极限的高难度运动之后,要开进车间维修甚至是改装,这些超级跑车开进车间的环节才是成就精彩影片的关键所在,也是精湛技术和完美工艺的体现。同样,部队装备换季保养就是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当“陆战之王”经过高强度的极限训练之后,维护保养必不可少。

武器装备如同军人的第二生命,军人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惜武器装备,这既是军队的制度规定,也是军人的职业需要。4月初,东部战区某装甲旅开展春季装备性能维护和普查工作,全面维护保养和恢复装备性能,提升和保持部队整体战斗力水平。

没有技术就没有装甲兵,装甲兵既是靠技术说话的兵种,也是靠装备才出战斗力的兵种,在装甲部队,爱装管装已经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他们在日常装备管理中明确管理标准,细化管理内容,规范管理秩序,确保装备随时处于完好的战备状态,保证部队遂行任务的需要。

在装备换季保养任务中,他们对所属装备的各零部件、随车工具、附件、备品进行清洁检查,对各润滑点按季、按时、按量使用规定牌号的润滑油脂,调整好装备运行的各个间隙、行程、力矩、压力、电压、电流等参数,使其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和正常标准,使装备车容整洁,车况良好,降低故障发生率。(吴皓凡 张文举)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