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官兵入住"士兵之家"享"温馨之旅"

【查看原图】
官兵表演《警营武林风》。
官兵表演《警营武林风》。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4月11日15:45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4月7日至9日,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组织基层45名官兵入住“士兵之家”享受温馨之旅,一年一度的“温馨周末”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特色文艺小分队进行了精彩表演,《威风锣鼓》用催人奋进的战鼓,敲响青春的呐喊;《双节棍》打造出武术与舞蹈的完美结合;钢琴独奏《卡农》通过优美的旋律,舒缓官兵长期战备执勤的紧张神经。之后,参加过“温馨周末”活动的官兵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新兵代表也表了决心。最后,支队领导进行致辞,热烈欢迎参加2017年第一批“温馨周末”活动官兵入住“士兵之家”体验“星级待遇”。

两天的时间里,大家在天安门城楼拍照合影、接受教育;在游客如织的颐和园领略了十七孔桥的壮观、佛香阁的雄伟、苏州街的繁华、昆明湖的秀丽,尽享古松参天、碧水潆回、环境清幽之美;在现代化的奥林匹克公园,看着曾经世界瞩目的鸟巢、水立方,回想奥运圣火在这里点燃,感悟奥运会体育竞赛的魅力。

夜幕降临,华灯初起。在支队体育活动中心内,官兵们打台球比输赢,拼乒乓球较高低,做健身运动强身健体。文化活动中心里,下棋、上网、打游戏玩得酣畅淋漓、乐此不疲。在支队队史馆,一面面锦旗、一个个奖杯、一个个故事,使大家在踏寻革命足迹中了解支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增强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近年来这个支队针对部队担负任务繁重,执勤点偏远,平时外出难等实际问题,通过开展“温馨周末”活动顺兵心、谋兵福、聚兵气。从2009年至今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先后有7000余名官兵受益。(包新雨、陈春越)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