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点赞!火箭军官兵走进驻地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17年04月12日09:5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点赞!火箭军官兵走进驻地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捐资助学现场。张鹏飞 摄

“谢谢叔叔,我一定努力学习……”4月7日,火箭军某部官兵走进驻地寺庄小学开展“1+1”捐资助学活动,一名接受捐助的小学生拿着手里的助学金感激地说道。

活动当天,该部向学校赠送200余册图书,与22名贫困学生签订一对一“结对卡”,现场发放助学金6000余元。捐赠仪式结束后,他们还积极与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交流,询问实际困难需求,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

“扶贫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我们作为人民子弟兵责无旁贷。”该部政治工作处主任付建华介绍,在响应国家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政策上,他们采取“思想扶贫、科技扶贫和文化扶贫”相结合的方式,发挥部队优势,实打实、点对点地解决地方急需、百姓所盼的困难问题。

据了解,自去年该部与寺庄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已先后为该村修筑公路一条,免费为村民医疗巡诊56人次,慰问困难家庭和军属17户,给学校赠送笔记本电脑1台、文体器材1批,给贫困学生捐赠书包、文具22套,有效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看病难、学生读书难等实际困难,受到群众点赞。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