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跨越2095公里,一张转诊单的“联勤之旅”【3】

2017年04月17日08: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跨越2095公里,一张转诊单的“联勤之旅”

3、跨军地联手

这张转诊单,借得一股股“劲”,联勤联保救治融入地方保障力量

作为东方航空公司江苏有限公司运行控制中心的值班经理,张传林12月4日值班。天刚亮,军代处汤金荣参谋的电话就打了进来,他一瞅表:7:40。

部队有急事!这是他的第一反应。

汤参谋在电话里向张传林简要通报了运输任务,并立即对接保障方案,具体需要请东航派出一支10人专业保障队伍,并协调启用MU5791航班尾舱舱门。搁下电话,张传林便紧锣密鼓着手安排……

在这个周日的清晨,张传林并不是第一个被“打扰”的人。

5分钟之前,南京禄口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的许彬副主任就接到了汤参谋的电话:“一是选择停机位,尽量离机场进出口近一些,方便伤员转接;二是安排机场急救中心的救护车,配备2名专业医疗人员,随时待命。”

航空军事运输保障机制立即启动,从航空公司到机场,军地多维一体联动,各项准备工作齐头并进。

11时15分,MU5791航班平稳降落在禄口机场,军地接力转运,高效顺畅……担架上的潘吉,默默注视着这些为他忙碌的陌生人,虽是寒冬,仍感温暖。

“新联勤保障体制下,军地迅速建立各项融合响应机制,依托地方力量组建航道、卸载等多支专业保障队伍,这次救援转运就是一次成功实践!”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领导说。

为救一个兵,军地搭起的空中快速运输救治链,今后势必将造福万千官兵。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