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跨越2095公里,一张转诊单的“联勤之旅”【5】

2017年04月17日08: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跨越2095公里,一张转诊单的“联勤之旅”

获得感检验改革成效

■侯志平

军队和战争都是在一定物质基础上运行的,都离不开后勤保障。如果把军队比作立在地面上的树干,那地下交错相连、提供营养的根脉便是军队的后勤保障系统。

站在时代潮头,习主席发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的进军令,强调“强国强军必须强后勤”,联勤保障部队应运而生,联勤保障体系得以再造重塑。

树木的地下根脉是“各自为政”抢地盘、争养分,还是“攥指成拳”深扎根、广联通,直接影响着树木主干的生长,联勤保障亦是如此。只有甩掉各自的“坛坛罐罐”,打破地域供应的界限、指挥体系的壁垒,保障能力才能轻松“起飞”。重塑联勤保障体系,就是要从自成体系向优势聚焦的整体观转变,从单一循环向综合集成的系统观转变,把各要素、单元和平台整合融合释放更大保障效能,更好地实现功能集成、优势互补、聚能共生。

就像根系融合聚能是为了每片树叶的繁盛一样,联勤保障体制改革的红利最终也要落在每名官兵身上。中士潘吉转诊单的故事,让战友们相信:上了战场冲锋陷阵更有底气,因为身后有一个充满活力的新联勤保障体制为生命护航。(高洁 黄翊 杨晨 阮建波)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