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四月飞沙天,看兵哥哥如何为战车换新装

【查看原图】
官兵对保养课目进行示范。
官兵对保养课目进行示范。

地处新疆塔里木盆地东北边缘的某地域,每年一进入4月份,便被浮尘扬沙天气所笼罩。近日,在该地域进行野外驻训的陆军某部某装甲团组织官兵开展装备换季保养活动,目的是检查恢复武器战技术性能,使装备时刻处于完好状态,确保一有任务,能够最快地执行任务。

武器装备换季保养是该装甲团的一件大事。以往,部队都是在营区里组织装备换季保养,但今年是第一次在野外组织装备换季保养,面对条件简陋、环境恶劣等客观因素限制,官兵们想方设法为心爱的战车更换新装。为避免灰尘落入,他们将清洁过的器材用干净的塑料布进行遮盖。一些精密的光学仪器,拆卸后放在帐篷内进行擦拭保养;装甲车辆发动机空滤清洗、火炮擦拭、枪械清洁等环节一个不漏,官兵们紧抓时间,快干快收,确保清洗清洁工作高质高效。

装备换季保养现场,笔者看到党员干部站排头,主动带头学,亲自动手干,表率作用明显。士官骨干、技术能手扑下身子,一身泥土,不怕脏累,主动为新同志教方法、传经验。最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换季保养工作。(王枫、佘日元、王志海、袁凯)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