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西宁舰首次进行海上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图)【5】

【查看原图】
海军西宁舰首次进行海上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图)【5】
海军西宁舰首次进行海上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图)【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4月17日16:38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据央视报道,近日,海军北海舰队某部组织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进行为期多天的实际使用多种武器训练,这也是今年1月刚入列的西宁舰进行的首次海上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上午8点,随着作战命令的下达,正在黄海某海域进行训练的西宁舰展开了复杂条件下的实际使用武器综合攻防训练。首先进行的是主炮对海上目标的攻击训练。雷达部位发现有导弹来袭西宁舰,指挥员下达释放干扰弹的命令,成功避开导弹攻击,主炮则对目标继续进行攻击。

接下来进行的是打击空中来袭目标的训练。受浓雾和小雨的影响,海面的视距较差,给训练增加了难度。雷达部位发现有空中目标突破火力快速接近西宁舰,指挥员立即下达副炮攻击命令。来袭目标被击中,来自空中的威胁解除。

北海舰队某舰艇训练中心业务长向宏志表示:这次实弹射击使舰员获得了使用该型舰炮的实际锻炼,检验和规范了射击的方法步骤,积累了实际经验。

接下来进行的是反潜训练。声呐兵很快发现目标测报方位、距离,辨别目标性质,西宁舰迅速转入战斗航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西宁舰使用鱼雷操雷对水下模拟目标实施攻击,稳定发现并跟踪目标。

在连续多天的训练中,西宁舰多次使用各种武器进行了复杂电磁环境和复杂气象条件下的主副炮抗击空中和海上的单一目标及多方向目标,与直升机协同反潜、抗干扰等实际使用武器的训练,并进行了导弹防空反导和舰体破损舱室起火损管、防核化、战伤救护等多科目操演。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