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砺剑集训:每名学员心中都有一个兵王梦想【2】

2017年04月19日08:4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砺剑集训:每名学员心中都有一个兵王梦想

  队员们在各自思考自己的站位

  在集训队的生活称得上是“充实充实更充实”,入队的第三天我就拿到了配发的迷彩头盔,一把95式仿真枪,仿真手榴弹4枚和一套06式携行具,对于我这种军事迷弟来说,是一份“新手大礼包”。在前期的训练中,重装越野是主要项目,通过负重条件下的长距离跑提升心肺耐力,为超越障碍,搬运弹药,运送物资等项目练习打基础。虽说停飞前在航空大学我体能全优,可还是让这一身装备来了个“下马威”。由于我体型偏瘦,力量上不占优势,即使没加背囊,背着20斤装备跑上5、6圈也感觉两腿像是绑了秤砣,下一秒就要跪倒在跑道上似的。那时有这种情况的不止我一个,入选的队员们虽然体能基础不错,但对于军事体育项目都还只能算是菜鸟。再加上二十多摄氏度的气温,带着一身装备跑个三公里,汗水能把迷彩完全湿透,从头到脚像蒸了一次桑拿。虽说是苦了点,但我们真的没有一个孬兵,都撑了下来,一直到我们又加上40斤的背囊,一次一次把成绩提上去。我们把最光鲜的一面留给场边的观众,而每个人在操场角落吐了多少次,脚下磨起了多少泡,是我们不愿提起的。

  其实我们每个队员心里都清楚,航院代表队能在比赛场上最终拿到理想的名次,最离不开的就是对我们“软硬兼施”的队长——康定。为了带好我们,他从来都是左路一,每次开跑前计划的总运动量和正式比赛相比只多不少,掉队的人跑完计划还要加量,除了伤病,无一例外。跑完后,看着我们个个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他可以一句玩笑打破僵局。回到宿舍,我们最爱听他讲带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院校“精武杯”,高手如林还拿第一的故事,就像《最后一颗子弹》中苗连长席地而坐,给小庄和他的战友们讲起边防线上的枪林弹雨,兄弟们的出生入死。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只有一天比一天更努力,才能扛得起“砺剑集训队”的大旗,担得起这份荣誉呀。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