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砺剑集训:每名学员心中都有一个兵王梦想

2017年04月19日08:4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砺剑集训:每名学员心中都有一个兵王梦想

  从梦想“跑”到现实

  队员们正在以最快速度翻越四米墙

  又是一年三月四月之交的时节,几场还挟着寒意的小雨洒下,打落了几朵开得正盛的樱花,“朝来庭树有鸣禽,红绿扶春上远林。”乍暖还寒,又是大早,本以为周日的操场应该是空空荡荡,可我却看见了场地的外道上有几队全副武装的学员正卖力地跑着。

  作训靴落地的声音厚重而有力,目光里露出逼人的凶狠和笃定,突有一声似乎要撕开苍穹的呐喊,倏地把我拉回到一年前的春天,回到那段我参加“砺剑杯”的日子。

  2015年末,我停飞后来到空工大还不到半年,却已经成了学校图书馆的常客,借阅的书籍种类比较广泛,不过军事题材小说始终是我的最爱。《弹痕》《我的特种生涯》《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这三部书更是让我爱不释手,虽然心里清楚许多情节是虚构的,但成为一名特种兵,当一名兵王的梦想却深深地扎在了我的心里。从那时起,为了心里的“英雄梦”每天自主锻炼一小时,成了我对自己的一个新要求。

  “机会常常垂青有准备的人”,大三下学期的时候,学院组织成立了“砺剑杯集训队”,我想都没想就报了名,经过一系列体能测试和筛选,集训队吸收我为新队员。清楚地记得那天是2016年3月30日,我在日记里写道:“今天也算半个特战队员了,有这个机会不容易,可劲儿练,我还不信哥儿几个不能给航院拿个名次回来!”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