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转隶前不留“包袱”,转隶后人走“茶不凉”

2017年04月20日09: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沈阳军区善后办倾心为即将转隶移交单位办实事

解难更热心,转隶不带“包袱”走

“好消息!善后办已将老干部住宅区供水系统并入市政管网,所需并网改造经费已列入计划,很快就能施工啦!”4月上旬,欣闻这一喜讯,原沈阳军区沈阳第一老干部服务处的老干部激动万分:真没想到,转隶移交在即,善后办还为我们倾心解难、热心服务!

“即使明天完成移交,今天也要践行服务宗旨!”休干单位转隶移交在即,但沈阳军区善后办党委始终态度鲜明:休干单位存在的问题,能解决的在转隶移交之前必须全部解决。为此,善后办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工作组到所属休干单位蹲点调研,梳理出6大类75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明确“能解决的问题一个也不交到新单位”的工作原则,要求相关处(室)针对问题拿出具体意见,列出清单和解决问题时间表,明确具体负责人,并向各休干单位下发《善后办休干单位矛盾困难及需求答复意见》。

住房安置维修、房产证办理、补充调配车辆、水电暖保障、医疗服务……面对困扰休干单位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他们凭着强烈的责任意识,上至领导、下至机关参谋干事,人人千方百计想对策、出实招。

沈阳第一老干部服务处老干部住宅区自备水井年久失修,水位下降,井壁多次塌方,严重影响老干部日常用水和冬季取暖用水。善后办党委召开专题例会研究决定,安排专项经费将供水系统接入市政管网,一次性解决该服务处老干部住宅用水难题;原沈阳军区政治部沈阳第三干休所已使用10年的救护车近期故障频发,善后办党委特事特办,新救护车4天便开进干休所大院……

据了解,沈阳军区善后办所属休干系统存在的6大类75个问题,目前大部分已得到解决。干休所老干部们一致点赞说:原以为有些矛盾和困难要拖到新单位解决,没想到善后办这么快就解决了,贴心服务真温暖。(刘建伟、闫圆)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