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海空雄鹰团”面对改革心无旁骛抓战备

2017年04月22日11:4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东海舰队“海空雄鹰团”面对改革心无旁骛抓战备

4月中旬,浙东某机场,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两架战机次第起飞,升空后迅速组成双机编队直奔任务空域。这是东海舰队“海空雄鹰团”大力营造“越是改革关头越要练兵备战”浓厚氛围,心无旁骛抓好战备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该团历经陆军、空军、海军多次转隶,先后10余次调防、7次改装,每次都听令而动,勇往直前。为了充分发挥团队历史厚重的优势,团政委周东滨把战备教育的课堂搬到荣誉室,用一个个史料文物深入解读团队历史上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历史,用一幅幅历史照片讲解老一辈雄鹰人“党指向哪里就战斗到哪里”的优良传统。在国防部授予该团的“海空雄鹰团”锦旗前,全团官兵达成共识:“无论改革怎么改,备战打仗的思想不能松,谋战务战的劲头不能减。”

走进改革考场,心中装着战场。在该团“‘海空雄鹰’模范飞行大队”会议室,领航股人员正和飞行人员一起进行地图作业,研究下一步战斗出动航线;在作训股办公室,团领导正和参谋一起梳理下步战斗出动注意事项;在飞行三大队宿舍,新飞行员正在局域网上下载个人飞参,通过评估数据明确下一步战斗出动技术重点。团长周春荣介绍说,他们在练兵备战中坚持把以往战斗出动中发现的问题摆到桌面,常态组织“问题歼灭战”等群众性活动,力求搞准问题背后的问题,找到原因背后的原因,确保今天的成果对接明天的战场。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