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着眼战保一体开展野外驻训

作战技能训练拓展到保障分队

2019年08月04日14:1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作战技能训练拓展到保障分队

7月下旬的南海之滨,酷热难耐。走进第74集团军某旅运输连驻训地,跪姿掩体、掩蔽部等野战工事星罗棋布。深夜,一阵警报声响起,哨兵报告:“小股‘敌人’袭扰!”在连长符茂达的指挥下,全连官兵迅速疏散隐蔽,应急班依托工事成功消灭来袭“敌军”。作训科参谋马宋介绍说:“野外驻训,担负保障任务的连队也要时刻准备战斗。”

“敌”情退去,驾驶员吴朱鸿按照战备标准整理好内务才上床就寝。谈起今年野外驻训的变化,他坦言:“以前像是换个地方来保障,这一次在干好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时刻都要拧紧战备发条。”修理连中士陈强同样深有体会。作为火炮修理工,以往驻训他只需保障火炮不出故障。今年驻训,随着野战修理所开设,野战生存、战备演练、工事构筑等训练课目把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也压实了陈强肩上的担子。

调整改革后,汽车连、卫生队等半训保障分队成为全训建制连队,“战保一体”成为新要求。数月前,该旅作训部门调查发现,部分后勤保障人员保障业务精通,但战场技能薄弱。该旅党委研究决定,借助野外驻训契机锤炼保障分队“走、打、吃、住、藏”能力,提高保障人员的实战本领。该旅把战场机动、工事构筑与伪装、敌情处置、野战生存等作战分队训练课目,拓展到保障分队日常训练中,将保障技能训练与战时防卫技能训练相结合,并安排机关定期检查点评。

前不久,在一次紧急出动演练中,面对遭“敌”阻击、空中火力打击等突发情况,运输连官兵沉稳处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野战车场开设及车辆出动任务。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