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一天过四季 汽车兵这样驰骋天路

【查看原图】
车队翻越海拔4700余米的雪山。
车队翻越海拔4700余米的雪山。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4月26日09:00

马达轰鸣、铁流滚滚。4月中旬,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千人百车点火出征,踏上千里川藏线,执行年度首趟实战化进藏物资运输任务。

车行六七里,险情八九回。三千里川藏线,沿途要翻越21座海拔4000余米以上的高山,越过14条波涛汹涌的江河,是世界海拔最高、路况最艰险的公路之一,被称为“西部奇路”。这个汽车团组建67年来,常年驰骋在这条艰险重重的路上,把各类补给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边防哨卡。

人间最美四月天,内地处处花红柳绿,而雪域高原却是一天过四季,十里不重天。官兵们每天要长途机动几百公里,驾驶室温度从40摄氏度到零下5摄氏度,蜿蜒崎岖的山路海拔从600米到5200米,官兵在应对高寒、缺氧等恶劣天候的同时,飞石、暴雨、风雪等“敌情”接踵而至。面对危情,官兵们见招拆招,驰骋天路。(郭宏)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