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完善技术革新制度机制

2017年05月02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完善技术革新制度机制

“五一”前夕,在上级组织召开的科研成果鉴定会上,北部战区陆军某旅自动化工作站站长孙永春革新的一项成果通过鉴定,并受到鉴定委员会的高度评价。这是该旅党委完善制度机制,大力支持官兵立足岗位创新革新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为激发基层创新活力,该旅党委出台了《鼓励和促进创新若干实施办法》,对革新项目立项、经费审批、成果验收、推广应用等作了明确规定。他们要求各级在立功受奖、评选先进、晋级晋衔等方面对基层创新项目给予倾斜,并建立容错机制,让想创新的官兵吃下“定心丸”。

良好的制度环境激发了官兵的创新激情。近5年来,该旅取得30多项创新成果,全部服务于战斗力建设。在旅党委大力支持下,孙永春设计了“便携式分队指控作业单元”,使营连指挥所搭建实现“开机即用、关机即收”。汽车连士官孙昭发明的“履带式橡胶三角胎”,使作战中车辆打滑偏轨的概率大幅降低。此外,该旅官兵发明的“便携式班用帐篷暖气片”“炮膛清洁器”“冬季液体保温箱”等革新成果,均应用于演训场,破解了作战训练中的多个难题。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