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自主抓建,独立解难不等靠

西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发挥直属单位能动性

2020年05月27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4月下旬,西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直属通信营“军营好课”活动展开。据该营政治教导员张虎介绍,原先基层教育活动被动等待机关推动的现象得到有效纠治,直属单位立足自身实际自主抓建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该指挥所直属单位靠近机关,工作上一度存在被动等靠思想,久而久之便出现“机关大包大揽、基层束手束脚”的现象,导致基层积极作为、主动负责的意识弱化,自主抓建、独立解难的能力退化。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该指挥所党委分析基层建设形势后认为:直属单位是干事创业的自建主体,机关指导基层建设不能“一竿子捅到底”。

他们一改以往机关对直属单位大包大揽的做法,对工作谋划、活动组织等事项大胆放权,让基层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能动性,提升直属单位谋事创业、自主抓建的能力。今年初,直属通信营制订年度按纲抓建计划,细化梳理出21条具体措施,厘清权责定位,明确责任分工、标准要求、完成时限,倒逼营连两级主动作为,激发自建活力。

近期,该指挥所直属单位就车辆检修事宜向机关报备后,分头联系生产厂家和专业人员,独立组织车辆检修保养,自主解决了多个技术难题,独立解难能力明显提升。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