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双向互动,兵撒千里不断线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强化营级单位自主建设能力

2020年05月27日09: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把‘基层自主建设’单独划章论述,为我们提高自主建设能力提供了实践路径。”4月下旬,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野外驻训场,教导员张玮盟与营连骨干交流参加基层建设集训的心得体会。这是该旅党委强化营级单位自主建设能力的务实举措。

据了解,该旅所属单位点多线长面广,经常处于野外驻训状态。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纲要》后,旅党委一班人认识到:动散条件下,必须改变以往“保姆式”的指导方式,给基层营连更多自主建设空间。为此,他们营造“越是分布散,越要强自建”氛围,将工作安排权、人员使用权、财务支配权下放到营级单位;注重做好合并同类工作、压减多余事项、细化内容分类,不断提高抓建基层效率;将临时性工作、重难点问题纳入总体工作通盘考量,安排专人跟进、专题研究,确保野外驻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此外,他们还严格落实机关抓建基层联系点制度,构建领导部署一体联动、机关基层双向互动、广大官兵协力推动的抓建基层格局,深化按纲抓建质效。

某营营长刘波告诉笔者,机关大胆放权,各营级单位自主抓建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前不久,该旅总结出台《分散状态下营级单位经常性工作落实规范》,使各营级单位对照能落实、检查有标准,确保兵撒千里不断线。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