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网评论:别登我的岛,请登我的舰【2】

 
2017年05月03日08:0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网评论:别登我的岛,请登我的舰

  5月1日,在菲律宾达沃市,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与长春舰舰员合影留念。新华社发(禹威摄)

  古人云:“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南海紧张局势降温来之不易,这和近期有关各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的努力密不可分。但坦率来讲,南海局势还是复杂多变的,目前的平稳态势也是脆弱的。

  这次长春舰对菲律宾政府和军方高级官员开放作战指挥中心,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菲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和真诚意愿。相信这一举措能够进一步得到菲方善意的理解和回应;进一步增进中菲海军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中菲海军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中菲海军关系的发展水平,为巩固传统友谊和助推两国关系发展添力。

  当然,中国海军对外国元首和外军将领开放舰艇作战指挥中心,也是中国海军充满自信的表现。此次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将赴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余个国家进行为期近180天的友好访问,是海军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远航访问。开放、自信、威武、文明,是此次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的四个“关键词”。

  其中,“自信”这个关键词尤其值得品味。向外宾开放舰艇作战指挥中心是自信,主力战舰“组团”出国远航访问长达半年之久更是自信。中国不止一艘长春舰,也不止荆州舰和巢湖舰。刺刀不是用来挖地瓜的,武器当然是要使用的,怎么使用?全看别人怎样对待我们。此次,中国向菲律宾释放出了充分的善意,杜特尔特总统也对中国海军表示:“我们很期待也很荣幸能以友谊的名义与你们一起在海上驰骋”。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