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网评论:别登我的岛,请登我的舰【3】

 
2017年05月03日08:0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网评论:别登我的岛,请登我的舰

  长春舰(资料图)

  倘若如此,甚好!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时,提出中美双方要“多一些理解、少一些隔阂,多一些信任、少一些猜忌,防止战略误解误判”。他还引用基辛格博士著作《世界秩序》中的一段话:“评判每一代人时,要看他们是否正视了人类社会最宏大和最重要的问题”。这些理念,也适用于中国处理广泛的国际关系。显然,当今世界有“最宏大和最重要的问题”等待我们这一代人解决,需要世界各国集中精力把这些问题处理好。

  再过半个月,“一带一路”峰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包括杜特尔特总统在内的许多国家元首将齐聚北京。“一带一路”通天下,利天下,也形象而具体地告诉世界,中国不但需要和平环境来发展自己,还愿意与世界分享自己的发展机遇。

  因此,中国有充分的决心和能力捍卫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也有充分的善意和诚意维护中国海洋周边的和平局面。中方愿与有关各方一道,将南海建设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