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8集团军官兵尽快适应新体制 新起点立起高标准

2017年05月10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78集团军引导官兵更新观念提高能力

5月上旬,在第78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官兵正在对列装不久的新型装备进行动态调试,目前他们已掌握该装备的应用操作。该集团军教育引导官兵在新岗位、新环境里实现观念更新、能力升级、工作方式转变,及早适应新装备、新编制、新任务。

该集团军成立后,紧贴改革进程和部队实际,区分层次,突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组织服从大局教育、转隶交接教育以及合编合力合心教育,让生命线时刻服务保障改革进程。他们还探索实践滴灌式、跟进式、差异化、个性化教育,通过典型引领、仪式激励、谈心交心等形式,让官兵尽快胜任新岗位,确保部队在新起点立起高标准。

换专业产生的难题,可以通过不断探索和钻研解决,而换岗位带来的困惑,则需要更多思维和观念上的转变。某旅装甲科科长朱晓峰曾经是一名“特等狙击手”、侦察连长,两次经历单位编制体制调整,3次变换岗位都取得了突出成绩。而这次改革,他将要从行政干部改成技术干部。

“改革就是要有兢兢业业的坚守,就是要有坚决服从的态度。只要有事可干、有心干事,就没有什么事是干不好的。”在该旅主题教育讨论发言中,朱晓峰带头表态,以自身行动带动更多官兵不计得失投身改革。

适应新体制,胜任新岗位,融入新环境。该集团军一系列教育成为官兵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催化剂、聚力凝神抓建设的动力源,部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官兵练兵热情不断高涨。(姜嘉霖、向勇)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