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产“彩虹-4”无人机在漠河进行森林防火演示(图)

【查看原图】
国产“彩虹-4”无人机在漠河进行森林防火演示(图)
国产“彩虹-4”无人机在漠河进行森林防火演示(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5月10日15:10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近日,应大兴安岭防火指挥部邀请,国产“彩虹-4”无人机在黑龙江省漠河多次执行森林防火演示任务。

近期,内蒙古、黑龙江等多地发生森林火灾,人民生命财产蒙受了巨大损失。当前,我国森林消防部门面临着复杂的灭火救援形势,对山岳地带火灾、大跨度或高层建筑火灾等情况,传统现场侦察手段的局限性凸显。如何有效实施消防预警和现场侦测,并迅速、准确处置灾情显得尤为重要。

“彩虹”系列无人机成熟的应用技术及系统解决方案,可从空中对广阔地域的复杂地形和建筑进行火灾隐患巡查、现场救援指挥、火情侦测及防控、救援等作业。

“彩虹”系列无人机在消防应用上具有机动灵活、视野开阔、操作简单、安全可靠等诸多技术优势。更为重要的是,面对易燃易爆、大火、有毒等严重事故灾害现场以及山岳、峡谷、沟壑等极端地理环境,使用无人机能有效规避传统灭火救援行动中存在的短板,确保消防官兵自身安全,同时通过对现场情况的跟拍、追踪,为事故处置的指挥决策提供安全可靠的依据,最大限度地控制灾情发展,减少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孙婧)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