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美日联合作战水平空前 "三航母"联训对朝施压

2017年06月03日00:0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央视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邱越)日本海上自卫队6月1日宣布,“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和“足柄”号驱逐舰当天与美军“卡尔·文森”号、“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及其编队在日本附近海域进行了联合训练。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日此举既在加强双方联合作战能力,也是在向朝鲜施加军事压力。

美国第七舰队公布的照片显示,日本自卫队“日向”号准航母行驶在美军两艘航母中间。美军称,联合演习从5月31日开始,将持续数天。美军投入两个航母打击群共10艘舰艇参加,日本自卫队则派出“日向”号准航母和一艘宙斯盾驱逐舰。有媒体报道称,“日向”号虽然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级驱逐舰,但军事评论人士都将其归类为“准航母”。

央视指出,此前,美日双方并未提前公布相关的联合演习计划。只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了,“卡尔·文森”号与“里根”号计划进行双航母联演的消息,并未提及日本也要参演。

而日本媒体则报道称,“日向”号出发时,与美军航母联合演习的计划尚未最终确定。因此,“临时演习”成了日本媒体报道此消息时大量使用的词汇。

杜文龙认为,如果两艘航母短时间内进行联合训练一般来水不可能在短短几天之内确定并实施,必须提前计划。如果两个国家的航母能短时间内就实现联合作战,这说明彼此间的组织能力、协同能力、保障能力达到了很高水平。日本方面炒作其一天之内与美军形成联合作战编组,无非是想借美军实力抬高自己“身价”。

在谈到此次美日两国“双航母”加“准航母”的联合训练“大阵仗”时,杜文龙表示,三艘“航母”组合的强大编队和实战能力,表明日本自卫队和美军联合作战的深度和紧密程度都达到了空前的水平,且日本舰艇在美军编队中不再仅仅充当属舰的“小角色”。另一方面,美国也是借此向朝鲜展示力量,以保持对朝鲜持续、强大的军事压力。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