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略支援部队:锻造新型作战力量的尖刀铁拳【2】

2017年06月05日08: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战略支援部队:锻造新型作战力量的尖刀铁拳

   天涯哨兵话传承 蔡 青摄

   推进转变,有效履行领导管理职能

   今年以来,战略支援部队深入推进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科学区分职权边界,改进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机关能力素质,为孵化培育新型作战力量创造了良好环境条件。

   坚持思想先行,强化“转”的自觉。战略支援部队党委把深入推进“三转”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战略举措来推进,作为提升机关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来落实。

   抓住关键要害,找准“转”的路径。战略支援部队党委鲜明提出“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领导管理理念,创新观念、转变方式,找准深化“三转”的方法路径,做到“加力不加部队的负担、减压不减自己的责任”。该统的统起来,进一步细化明确机关职能定位,把涉及战略支援部队的全局性重大工作坚决统住统好。该放的放到位,着眼机关编成特点强化能级管理,让部队集中精力干事、放开手脚作为。

   着眼落地见效,定实“转”的举措。厘清机关部队职责,逐项研究攻关,细化举措抓手,拿出可量化、可落实、可评估的对策办法。明流程通链路,建立情况沟通机制、事务协调机制、信息反馈机制,推动工作运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明制度立规矩,及时修订《战略支援部队机关工作规则》等规章,严控文电数量、会议活动、检查调研,“五多”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转”的能力。坚持在建设高素质机关队伍过程中巩固深化“三转”成效,突出抓好战备秩序、训练秩序、工作秩序、生活秩序优化固化,部队上下呈现出新的气象。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