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三艘航母将聚集亚太 专家:应对外来力量说“不”

2017年06月08日00: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资料图: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邱越)据外媒报道,美国海军将向西太平洋地区派遣第三个航母战斗群。中国航空学会理事徐勇凌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国试图不断增加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投入以达到其所谓的“平衡”,但这种做法反而会激发该地区的矛盾和冲突。想要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相关国家必须对那些试图破坏地区稳定的外来力量坚决地说“不”。

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道称,据美军相关人士透露,美国海军航母“尼米兹”号将被派赴西太平洋海域。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尼米兹”号航母6月1日离开美西部华盛顿州的海军基地。目前西太平洋已有航母“卡尔 文森”和“罗纳德 里根”号在活动。有分析认为派出第3艘航母是牵制反复发射弹道导弹的朝鲜的一环。《朝日新闻》指出,美军此举目的在于牵制推进洲际弹道导弹开发的朝鲜,同时向对朝鲜拥有影响力的中国施加压力。

央视援引军事专家的话称,未来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三艘航母很可能成为常态。美国重视亚太地区的战略部署,向亚太派遣三艘航母从近期看是为了向朝鲜施压,长期看是为了增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美国还可以借此制造紧张局势,拉拢周边国家。

徐勇凌认为,在中国的不懈努力下,亚太地区长期维持着和平与稳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乐意看到这种局面。随着中国军力的增长,美国试图不断增加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以达到它所谓的“平衡”。但实际上,美国这种行为反而会催化和激发该地区的矛盾和冲突。要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相关国家必须停止炒作那些已经平息或是被某些国家虚构出来的话题,并且对那些试图破坏亚太地区稳定的外来力量坚决地说“不”。

(责编:冯粒、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