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壮观!驻香港部队举行海空联合巡逻行动

【查看原图】
壮观!驻香港部队举行海空联合巡逻行动
壮观!驻香港部队举行海空联合巡逻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6月08日08:33

6月6日上午10时,香港东博寮海峡烈日炎炎、波涛汹涌,驻香港部队“惠州舰”“钦州舰”和3架直升机正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海上和空中进行联合巡逻。这是驻香港部队为有效履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海上和空中防务,今年组织的例行海空联合巡逻行动。

据介绍,这次海空联合巡逻行动主要是对香港海空域的可疑目标进行监视、跟踪和查明,并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上午9时,驻军联合指挥所传来巡逻行动指令,“惠州舰”“钦州舰”相继驶离驻香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编队穿越繁华的维多利亚港,向东博寮海峡开进。巡航过程中,导弹护卫舰组织了巡逻护航、跟踪监视等课题演练。

与此同时,3架武装侦察、搜救直升机飞离驻香港部队石岗空军基地,在对香港可疑目标进行空中侦察和巡检后,空中直升机编队进行超低空机动追踪、空中特情处置等课目演练。

行动中,驻香港部队指挥所利用“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视频传输等多种通信指挥系统,对巡逻过程进行远程动态指挥控制,并结合任务进行多课目演练,以检验部队在香港地区联合处理海上和空中突发事件的能力。

整个巡逻过程,驻香港部队充分考虑了香港海域和空域的实际情况,严格遵守了香港航道、港口和航空管制等香港法律规定,并事先通报了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