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有个女士官抱着孩子来新单位报到了(图)【2】

2017年06月13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刘芳芳刚到部队家属院,营连干部就到公寓楼探望。

当吕音排长把刘芳芳即将按时归队的消息报告连队后,刘芳芳的特殊情况被上报到了营党委会。

“抱着孩子来归队”这种现象对于营连干部来说,还是第一次遇到。大家一致认为,士官按规定按时归队归建是执行规定,不能含糊。但同时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想方设法为她解决困难。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要给予一定的照顾。针对刘芳芳的特殊情况,旅里专门在家属院给她调配了一套两室一厅的住房,方便和她一起来队的父母、孩子临时居住,并在房间内协调了冰箱、电视、橱柜等家电家具和锅碗瓢盆、床垫被褥等必备的生活用品,战友们把房间打扫的一尘不染。

报到当天,刘芳芳抱着孩子走进温馨的房间,看到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房间整洁干净,非常感动。营教导员王军、连长靳凯、指导员乔一新、女兵排排长吕音第一时间上门看望,并带去了一些生活用品。

王教导员说,刘芳芳能够克服困难按时归队,到新单位报到,体现了军人置身改革大潮中,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天性。

靳连长对刘芳芳说,进连队门,就是连队人,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管说。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