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052D首次亮相国际军演 专家:综合作战能力将受考验

2017年06月21日00:0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长沙舰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邱越)6月18日,由052D“长沙”号导弹驱逐舰领衔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起航赴俄罗斯,中方舰艇将首次在波罗的海海域以及鄂霍次克海进行军事演习。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此次中国派出了精锐的驱护编队,且052D型驱逐舰首次亮相中外大规模海上联合军演,将面临多项考验。

据报道,18日,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编队及舰载直升机和陆战队员组成的参演兵力起航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参加“海上联合-2017”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第一阶段行动。今年中俄联演的主题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是两国海军组织的年度例行性演习。18日上午9时,海军在三亚某军港为舰艇编队举行欢送仪式。根据中俄两国此前达成的共识,双方海军将于7月下旬在波罗的海海域、9月中旬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分两个阶段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7”的联合军事演习。

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事演习自2012年开始举行,目前已成为常态化机制,是中俄双边框架内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该军演每年一届,轮流在中俄附近海域举行。

军事专家尹卓介绍称,此次参加中俄海上联合演习的三型舰艇组成了一个驱护编队,是中国海军与外军举行执联合军演、友好访问或环球航行的典型编队组成,包含了远海适航性良好的主战型驱逐舰和护卫舰,并搭配上保障性能良好的补给舰。其中052D是我国目前最新锐的驱逐舰之一,派出该型舰艇与俄海军举行联合军演,应该会开放雷达、声呐等设备,演习地点又选择在波罗的海等俄方高度重视的海域进行,说明中俄双方军事互信达到了相当高的程度。

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052D服役仅两三年时间,此次也是该型军舰首次在大规模国际军事演练中亮相,将面临严酷的长途海外航行和训练的考验。其能否承受长时间的海上航渡,综合作战能力如何,舰上全新的雷达系统、指挥系统、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和舰炮能否在演练中正常发挥性能,都是重要看点。在演练过程中,052D能否很好地指挥整个中方编队行动,同时与俄方舰艇进行良好的协同,也是该型舰艇将要面对的考验之一。

(责编:王吉全、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