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直-10K武装直升机备战“航空飞镖”国际竞赛

2017年06月2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直-10K武装直升机(来源:央视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据央视报道,“航空飞镖”是国际军事比赛中引人关注的比赛项目之一,今年这一比赛将在中国举行,目前参赛部队正陆续进驻训练场地展开训练。空中空降兵部队将派出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武装直升机直-10K参赛。

在东北某机场正在备战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的空降兵某团展开武装直升机对地攻击训练。直升机进入目标靶场后,飞行员通过目视搜寻地面目标,随即建立攻击航线,一枚枚航炮准确命中靶标。

空降兵某团飞行员赛二伟表示,对地攻击主要使用航炮和航箭,对地面半径15米圈内的目标,按时间节点进行精准打击。航炮和航箭都是非制导武器,飞行员操纵直升机攻击地面目标,难度比用手枪在运动中打靶还要大。

据悉,直-10K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专用武装直升机,能携带空地导弹、空空导弹、火箭航炮等多种武器,近地近海飞行,并能利用复杂地形,隐蔽接近目标,实施攻击。

空降兵某团飞行员刘伟说:“直-10K主要用于攻击敌方坦克、装甲车辆、地面防空火力等目标,拥有较强的夜战能力,依托机载稳瞄夜视系统,可以在夜间使用多种武器,对地面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此次竞赛,除对地攻击科目外,还将进行空中领航、目标侦察、双机编队特技等科目比赛。为了备战,集训队飞行员多次进行难题攻关,对飞行距离和速度、攻击时间节点等细节不断优化,进一步挖掘直升机的直线作战效能。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