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部队管法创新研究部署展开

2017年07月04日08:0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闫嘉琪 吴旭)为进一步提高部队科学化管理水平,军委训练管理部日前作出专题部署,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管法创新研究,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主动适应军队转型重塑,构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部队管理体系。

军委训练管理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努力实现治军方式“三个根本性转变”。牢固确立科学管理的鲜明导向,着眼政治大局、围绕强军目标、依据条令条例、紧盯末端落实抓管理,确保管出战斗力、管出正规化、管出好作风、管出高效益、管出安全稳定。要把管法创新研究的过程作为学习贯彻习主席强军兴军重要思想的过程,作为构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部队管理体系的过程,作为探循带兵规律、贯彻新一代共同条令的过程,通过实际举措和具体抓手提升部队科学化管理水平。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队管理局领导介绍,管理革命是由现代信息革命引发的管理观念、组织结构、运作方式的变革,是顺应潮流、打破常规、改变现状、革新图强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悟习主席治军带兵重要思想,探索新形势下部队管理特点规律,深入研究军队内外环境和主客观条件发生深刻变化带来的冲击影响,以及军队调整改革期间部队管理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考验、新挑战。要着手研究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部队管理体系建设,逐步完善管理理论、法规、机制、标准、文化等。院校、科研机构要把科学管理作为重点课题进行专题研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理论先导作用。

记者获悉,今年第四季度,全军将以“从基础建设抓起,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为主题,组织全军管法创新成果研讨交流。当前,各单位强力推进部队管法创新,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习主席治军带兵重要思想、厘请当前部队带兵管兵面临的突出矛盾及深层原因、增强法规制度执行力等8个方面的矛盾问题;持续加强安全基础建设,下功夫抓好安全法规、设施、环境、人才、文化建设,规范各类标准,建好管好用好安全技术专家队伍,依托院校定期组织一线带兵人安全管理培训。通过大抓安全教育、训练、建设,打牢防范重大安全问题的思想、素质、物质基础。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