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仪仗队女兵方队将首次亮相国际军乐汇演

2017年07月13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的“国际军乐汇演”,12日晚在香港体育馆进行了彩排。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女兵方队首次参加演出。

这次“国际军乐汇演”将于7月13日至15日在香港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仪仗队、苏格兰皇家军乐团、荷兰皇家陆军骑兵军乐团、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军乐团等十多支中外军乐团将为香港民众奉献多场视听盛宴。

2012年,香港首次举办“国际军乐汇演”,反响热烈。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今年更邀请了多支享誉世界的军乐团参演,表演者逾千名,规模超过第一次。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邹锐表示,军乐团将和三军仪仗队女兵方队一起为香港观众呈现一台精彩的演出。演出音乐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专门创作,第二部分则展示军乐方队的行进表演,第三部分以《我的祖国》慢板旋律表达中国军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香港的祝福,最后一部分是《军人的荣耀》。

邹锐说,艺术家们花了很多心思来表达对香港的祝愿。动与静结合、声乐与器乐结合、男兵与女兵结合是这次表演的特点。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团长林海峰介绍,为了此次汇演,他们专门创作编排了一台非常好看的行进表演。表演曲目有四首,其中歌曲《海阔天空》是香港市民熟悉的歌曲,表达了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希望届时伴随着这首歌曲,全场观众会一起大合唱。”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女兵中队中队长程诚告诉记者,这是女兵方队首次在香港观众面前亮相。30名仪仗队女兵参演,共表演115个动作,全场变换8个队形。

程诚说,每个队形都有不同的含义,如大V字队形既彰显了当代中国军人能打胜仗的血性担当,也表达了中国军人对香港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这次表演对于我们意义重大,我们排练了90多天。”

苏格兰皇家军乐团成员王卓豪向记者表示,香港天气很热,他们戴着厚厚的帽子,穿着呢子制服确实很辛苦,但第一次在香港的舞台上演出,很期待。(李豫川)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