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求真务实迎考

2017年07月17日08: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考核人员一个不落、携带装具一件不缺、考核内容一项不少……”7月的辽南大地热浪滚滚,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以临战姿态全力迎接上级半年军事基础训练考核。

  这个旅在接到上级考核的通知后,有人考虑到单位刚刚移防,为给上级留下好印象,提出让个别超编人员及基础薄弱的官兵不参加考核。旅党委当即否定:“宁可考核成绩垫底,也不在考风上丢分。”他们积极引导官兵认识到考核是全面检验真实训练水平、摸清训练底数的契机,有利于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抓好各项训练落实。

  该旅党委出台相关规定明确,将板子打到在考核中投机取巧、弄虚作假的具体人和单位负责人。笔者在炎热的考核现场看到,各项考核秩序正规,考核课目接连展开,官兵没有一人喊苦叫累,个个拼劲十足。五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中,修理一连战士王伟不慎被石块绊倒,鲜血染红了迷彩服,但他坚持不下考场,带伤跑完全程……纵观整场考核,官兵不掺一点水分、不打一点折扣,各项成绩实打实,考出了作风,获得上级考核组好评。

  考核结束,面对不算理想的成绩单,该旅党委梳理考核中暴露出的16个短板弱项,让相关人员揽责自检,并鼓励官兵补齐训练短板,全面夯实基础。(郑喻鑫 于华良)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