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建”上放权不插手  “战”上统筹多搭手

第75集团军某旅党委提高基层建设质效

2019年12月31日09:1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上放权不插手 “战”上统筹多搭手

临近年终,第75集团军某旅党委对某营党委关于委派机关干部到营里蹲点帮带工作、组织军事地形学强化集训、修缮营区器械训练场等3项请示给予肯定答复。这是该旅党委提高精准抓建质量的一个缩影。

“基层是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该旅党委深刻认识到,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必须提高基层建设质量。为此,他们从协调“前后方”、理顺“战建线”入手,盘活“放权”和“帮带”两个“助推器”作用,对党委、机关和基层的职能权责进行精准定位,进一步提高基层抓建质效。

在自主抓建上,他们尊重基层工作安排权、人员使用权、财物支配权和敏感事务决定权等,消除基层抓建后顾之忧;在作战行动上,党委机关对部队管理、重要军情、兵力行动等“合”起来议,提高联合作战效能。看着旅里制订下发的《旅党委放权与营实施办法》,某合成营教导员张波说:“旅里规范了哪些事情营可以自己做主,哪些方面由机关统筹安排,增强了自主抓建的针对性。”

“建”上放权不插手,“战”上统筹多搭手,该旅形成了顺畅高效的抓建基层工作格局。今年一直被旅党委重点抓建的火力连,因效果明显、实绩突出,被集团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指导员马洪东说:“在机关的有力帮带下,连队补齐了多方面存在的短板,建设思路越来越清晰,抓建效果也越来越明显。”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