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采取有力举措发挥“一线指挥所”作用

让营级党委自建活力充分释放

2019年12月13日10: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第79集团军某旅营长杨烨同时收到两份机关通知,时间要求都比较紧,他和营党委其他成员商议,根据任务轻重缓急,优先筹划开展战训法难题攻关,并向机关作了说明,得到肯定答复。这是该集团军发挥基层抓建自主作用、夯实基层建设根基的一个缩影。

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该集团军党委感到,提高基层自建能力是激发基层建设内生动力的关键,尤其是适应新体制,必须充分发挥营级党委承上启下、关闸合流的作用。因此,他们从赋予职责权力、改进工作指导、抓好能力建设等方面,对营级单位自主抓建进行规范,进一步激发营级党委抓基层建设活力。

对上级一些计划,有根据本营实际进行调整的工作安排权;部署工作时,应将任务要求明确到营,无特殊情况不越级指挥连队……手捧集团军制订下发的《“强营抓连、帮营抓连、促营抓连”措施》,某合成旅侦察营教导员崔福琦脸上洋溢着笑容。他说:“有了部队建设发展的建议权、经常性工作的安排权、基层敏感事务的决定权,让基层自建活力得到充分释放。”

营级党委自主抓建唱主角,“一线指挥所”作用更加凸显。随着年终各项任务压茬展开,所属部队各营级党委充分发挥与基层官兵离得近、情况掌握准的优势,立足单位实际自抓自建、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责编:实习生(张兰心)、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