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老兵来信】之十四:部队成就了我的梦

2017年07月20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作者熊兴旺。

作者熊兴旺近照。

1994年12月,我实现了人生的梦想,我参军了!

那是我刚入伍第一年,手握方向盘一直是我的梦想。新兵集训一结束,我便鼓起勇气向来连队蹲点的师部政治部主任提出想学习驾驶技术,没想到领导居然同意了我的请求。一个小小新兵就这样获得了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惊喜和意外之余,我的心里还仿佛撒进了一颗感恩的种子。

就这样,我一头扎进汽训大队,勤学苦练、刻苦钻研,7个月后,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被分到了汽车连。到了汽车连,我继续发扬“拼命三郎”的精神,默默无闻地工作,脏活累活抢着干,在师农场运输队工作时,我以出色的驾驶技术保证了安全行驶30万公里零事故。

业余时间还积极学习马列主义理论知识,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并主动配合指导员扭转连队的不良风气。由于各方面表现突出,经过党组织的考察,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我庄严宣誓,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炊事班是鼓舞连队士气和战斗力的重要阵地,可当年汽车连的炊事班却存在脏乱差的现象,大家都不安心在炊事班干。我临危受命,当了炊事班班长。我向班里的同志发出“向我看齐,从每个细节做起”的口号,处处身先士卒。很快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炊事班当时的落后面貌很快得到了改变,并获得了团里授予的“集体三等功”,第二年,我也荣幸地被团里授予“个人三等功”,这些都被写入了连史。荣誉当前,除了光荣和自豪之外,也使我更加干劲百倍。

我的故事是平凡的,但这并不影响我对部队的那份深深的眷恋和感恩。部队赋予了我新的生命、新的血液,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每每回想自己走过的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经过部队的锻造,成为了一个吃苦耐劳、识大体顾大局的人,成为了一名常怀感恩之心、随时准备报效国家的人,我就更加感谢十六年军旅生涯给我带来的巨大改变。

从军十六年,我把青春献给了部队,青春无悔!(作者:熊兴旺 文中照片均由作者本人提供)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