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北省仙桃市用文字和镜头记录老兵生活

寻访老兵,记录光荣岁月

2019年07月25日09:0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寻访老兵,记录光荣岁月

7月中旬,湖北省仙桃市开展“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寻访仙桃籍功勋老兵”摄影活动,组织7个红色文艺轻骑兵采访小分队在全市寻访建国前参军入伍的老兵,聆听他们的战斗故事,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他们的生活。

据了解,采访小分队由仙桃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摄影家协会、仙桃日报社、仙桃广播电视台、文艺志愿者协会共同组成,分赴全市各乡镇,认真记录23名老兵的从军经历、军旅功绩以及当前状况。经历岁月的洗礼,老兵们虽已是耄耋之年,但讲述起当年的战争岁月,仍是精神矍铄、充满劲头。

仙桃日报社记者邓娟说:“作为一名记录者,应该把他们的事迹记录下来,不让历史遗忘他们,作为一名年轻人,更不能忘记他们。”来自该市摄影家协会的王克荣觉得,每走访一名老兵,心灵就仿佛得到一次洗涤净化。他一直提醒自己不仅要把照片拍好,而且要装裱好送给老兵,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活动开展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仙桃日报抖音号推出寻访老兵摄影活动短视频后几个小时访问量就突破10万,两天时间总浏览量超过百万,点赞人数达13万。应征青年胡佳敏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当听到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许承月说:“当兵还怕死吗,怕死还去打仗吗?”他当场向老前辈表态:“到部队后一定刻苦训练,做一名勇敢顽强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