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建军90周年特别策划:回访习主席走过的部队之七

习主席的褒奖是我们进步的最大动力【2】

黄策舆
2017年07月28日00:0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四年来,十八支队上下始终围绕“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遵循大胆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的原则,紧紧扭住“八落实”和“六种组训模式”不放松,按照真、难、严、实要求,运用考、比、拉、抗载体,从严摔打磨炼部队;制定并刚性落实“三个不评”“四个不练”“五个雷打不动”硬性措施,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质量排座次、训练创纪录等竞赛活动。

官兵们深刻认识到,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反恐维稳为重点的各项任务,就是对习主席殷切嘱托的最好践行。

2013年5月,正在驻训的支队官兵突然接到紧急出动命令。受领任务后,部队从驻训状态转为战备状态,全员全装机动50余公里赶到任务地域,仅用了1小时零7分钟。

四年来,支队除担负正常战备训练任务外,还完成上百次首都社会面巡逻等任务,被授予了“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军党建带团建工作先进旅团党委、政治机关”、“武警部队军事训练一级单位”等诸多荣誉。依托凤凰岭国家地震救援基地、青县兵种协作区等单位,抓实防化、装甲等专业训练,提升了实战能力。防化中队参加总部跨区拉动考核取得第一名;“9.3”阅兵中,以支队为主组建的抗战英模方队任务完成出色。精心组织特勤中队“魔鬼周”极限训练,参加总队第一届“利刃”实战化拉动考核取得7个单项第一、5个单项第二。

为了区分处突、反恐等不同任务要求。调整优化力量编成,做好体系用兵、科学用兵、精确用兵。严格落实常态化战备,全要素落实基指、前指编成,研究探索“一句话命令加补充指示”指挥手段,支队定期组织应急前指拉动演练,确保随时能够指挥部队行动;整合规范携行装备,刚性落实战备演练,战备建设水平得到提升。

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十八支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和“精锐之师系列教育”为抓手,深扎学习主席讲话、听习主席指挥、做习主席好战士的思想根子。组织官兵积极参加“强军风采”系列文化活动,结合习主席视察总队纪念活动,支队红肩章合唱队历年来积极参加总队专题歌咏比赛均获得全总队第一名的好成绩。支队“舆论法理斗争和心理攻防”分队参加总队比武连续三年总评第一的好成绩,救援中队指导员郑鹏飞被总队评为十佳“四会”政治教员。

(责编:袁勃、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