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牢记习主席嘱托

铁骨铮铮!“卫国英雄连”民族六连的精神传承【4】

【查看原图】
铁骨铮铮!“卫国英雄连”民族六连的精神传承【4】
铁骨铮铮!“卫国英雄连”民族六连的精神传承【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7月30日08:18

【编者按】统帅的关怀和嘱托,春风化雨、催人奋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推出“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系列报道:各路记者分赴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充分反映全军和武警部队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新经验,激励广大官兵始终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赖,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新疆军区驻南疆某部民族六连是一支英雄的连队,建连73年来多次被表彰,7次荣立集体二等功,11次荣立集体三等功,12次被军级以上单位表彰为“双拥共建先进单位”。1991年,连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卫国英雄连”荣誉称号。

2014年4月27日,习近平主席到连队视察,主席的指示让全连官兵有了新动力。3年多以来,六连官兵牢记主席殷切嘱托,犹如南疆战场上“定盘星”,传承卫国英雄精神,建功边疆勇当模范,守护边疆,坚若磐石……

2017年7月,人民网记者对习主席视察过的连队进行回访,采访中记者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一股“争当卫国英雄,永争第一、敢于担当”的劲头。(摄影报道:韩成玺、唐帅)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