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五国军人同台竞技“核生化侦察”:赛场密布爆炸点

【查看原图】
中国参赛队员在尘土中快速进行快速完成化学侦察 。罗兴仓摄
中国参赛队员在尘土中快速进行快速完成化学侦察 。罗兴仓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8月03日09:08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3日电(记者 赵恩泽 皇甫万里) 2日上午,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之“安全环境”比赛在新疆库尔勒进行,中国、伊朗、俄罗斯、埃及、白俄罗斯5国防化兵展开角逐。

根据此前抽签结果,五个国家的十个车组被分为了五个组,中国队第一车组第二车组分别对战伊朗第一车组第二车组。

中午11时,中国队第三个出场。 比赛一开场,中国对第一车组就通过快速甩尾转弯确立领先优势,在此后车辆越障、化学侦查环节,中国队继续拉大领先优势,率先完成比赛,且罚时较少。

在现场,中国队两个车组以近乎零失误的完美表现和风驰电掣的速度赢得全场观众热烈欢呼!

索南多杰是中国一车组驾驶员,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心里有点紧张。他告诉记者,为了在赛道极速过弯,精准通过雷区,在之前训练中,他常常故意让汽车飘起来,在其中训练自己对车辆操控能力。“过弯车速必须要快,但快了就容易飘,很难控制。”

刘威在比赛中担任化学侦察员,他告诉记者,最初集训是一百多人,经过层层考核,最终他们站到赛场上。集训流了很多血水和汗水,为了不流泪水,平时的训练也是比较拼。对于比赛的实战环境,刘威比印象比较深刻。在此前训练中,没人通知,一上车,突然有爆炸声音,“我们在想是不是轮胎爆了。后来知道,为了贴近实战设置了战场情景,很真实,对我们没有上过战场的军人是一个很大触动。”

“安全环境”是核生化侦察组比赛,比赛课目包括毒剂种类侦察取样、毒剂识别、装备洗消和射击等。防化兵在实战模拟下作业,参赛队员全身防护,先后完成车辆驾驶越障,化学侦察,辐射沾染检查,洗消作业,人员越障12道车辆障碍,12道人员障碍。

“安全环境”设团体奖1项,按各阶段比赛成绩积分累加取前3名;单项奖3项,单组赛、接力赛和射击比赛分别取前3名;个人奖3名,最佳车组2个,评选最佳侦察员、最佳驾驶员、最佳射手和2个最佳车组。

据悉,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被誉为”军事奥运会“,中国陆军自2014年起连续三年应邀参赛。今年比赛由中国、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5国共同承办。

分享到: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