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坦克参赛队在俄出色表现获称赞:训练有素 实力强劲

2017年08月07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第三届“国际军事比赛-2017”的“坦克两项”赛正在俄罗斯举行。5日,参加“坦克两项”赛单车赛的中国陆军3个车组全部完成比赛,且均获得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半决赛。

7月29日,本届国际军事比赛的揭幕战——以越障和射击为主要课目的“坦克两项”赛在莫斯科远郊的“阿拉比诺”靶场上打响。在当天开始的单车赛上,中国队参赛坦克——我国自行研制的96B型坦克首战告捷,优异的成绩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中国坦克309车组车长张克海中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天比赛内容中的车辙桥、反坦克壕等障碍在实战中都可能遇到。96B型坦克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稳定的装备性能,顺利通过各种障碍。

自29日在这一赛事亮相以来,中国代表队共参加了3场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对其出色表现,俄罗斯军方人士也赞赏有加。

本届国际军事比赛主裁判戈尔巴坚科少将说:“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在此次坦克比赛中的射击成绩都很棒,弹无虚发。我们希望在‘阿拉比诺’靶场上继续看到这样精彩的竞赛。”“坦克两项”赛主裁判比纽科夫上校也表示:“中国队员训练有素,其坦克的竞速成绩比去年更好,我们期待中国朋友取得好成绩。”

在此次比赛中负责指挥全车协同“战斗”并负责高机射击(机枪对空中目标射击)的张克海中尉已连续两年赴俄参赛。“我们训练强度较大,每天的训练时间将近12小时,有时还会受伤。走出国门使我们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其他国家装甲兵的面貌,通过这种对照可以吸取对方的优点,有利于提高我们装甲兵的技术。”

在此次历时8个比赛日、19个国家76个车组参加的单车赛中,比赛成绩排在前12名的国家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将于8日以接力方式开赛,连赛3天。

张克海中尉介绍说,在更加激烈的接力赛中,每个国家队的3个车组将先后用同一辆坦克接力完成驾驶和射击任务,对装备性能要求极高,火炮射击也将改为行进间侧射,这是接力赛的重点和难点。“坦克兵所掌握的各种技术是制胜的关键。我们对接下来的比赛很有信心,能够打赢这场‘硬仗’。”(栾海 张麒)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