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国驻华大使、武官参观建军90周年主题展

2017年08月11日08:09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小字号

外籍专家正在展厅内拍照。张涛 摄

“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对公众开放半月以来,8月10日上午以专场形式迎来外国驻华大使、武官参观。

上午8时30分,数十位各国驻华大使、武官,以及来自100多家驻华机构的外籍专家陆续走进展馆。

展馆内展出的照片多达1000余张、文物1300余件。面对中国军队成长历程中丰富而厚重的展品,参观展览的外国朋友们时而驻足观察抗战时期我军缴获的手枪、步枪等文物,时而仔细端详我军现代化装备模型,并不断对中国军队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致力于维护和平所做的努力发出阵阵感慨。

塞拉利昂驻华武官萨舟正在与笔者攀谈。黄攀越 摄

“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主题展厅内,塞拉利昂驻华武官萨舟(S.M.Daramy)饶有兴趣地观摩我军卫勤装备。他热情地对笔者说,塞拉利昂人民始终将中国军人视为最好的朋友。“我在塞拉利昂遇到过许多中国医疗队员,他们友好而敬业。2014年埃博拉病毒爆发后,他们忘我地开展救护工作,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

萨舟还说,中国军队快速发展强大令他很欣慰,从它90年一路发展的历程上看,这是一支致力于为世界带来和平的力量。

在一面展现中国维和军人形象的照片墙前,南非驻华大使迈克尔·米利·侯赛因告诉笔者,在全面了解中国军队的发展史后,他更加坚信解放军是一支热爱和平的军队。“在非洲,中国维和军人优良的装备和严明的纪律令人赞叹,他们为非洲的和平做出了牺牲。据我所知,去年有两位中国维和军人牺牲在马里,他们很伟大。”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