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黄石舰勇夺“海洋之杯”舰艇比赛总冠军

2017年08月14日08:52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小字号

  黄石舰官兵精神抖擞,整齐列队。黄阳 摄

  8月11日,“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洋之杯”舰艇比赛在俄太平洋舰队海上训练中心胜利闭幕,参赛各国海军代表队历经十多天的激烈角逐,圆满完成全部比赛内容,代表中国海军参赛的黄石舰官兵发挥出色,勇夺“海洋之杯”总冠军。

  闭幕式上,比赛总裁判长科切马佐夫少将致闭幕词,并亲手向中国海军黄石舰代表颁发总冠军奖杯,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派舰艇参加该项目比赛,首次出征即夺冠,黄石舰官兵们展现出极佳的竞技水平和过硬的军事素质。

  据了解,黄石舰于7月22日从青岛解缆起航,26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港。经过多次磋商和赛前训练,8月2日,“海洋之杯”舰艇比赛在俄太平洋舰队907训练中心拉开战幕。首场进行的是损管项目比赛,黄石舰官兵克服环境舱室陌生、俄制器材规格标准不一等诸多不利因素,在1分59秒内完成了全部比赛内容,最终以5分之差,惜败俄罗斯队,获得亚军。首场比赛的失利激发了全舰官兵的斗志,在使用救生器材比赛中,黄石舰官兵用时2分38秒,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取得第一,这也是中国海军首次在“海洋之杯”舰艇比赛中获得分项赛冠军。接下来的比赛中,黄石舰参赛队员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发挥出较高的训练水平,一举将海上救生拖带等分项赛冠军收入囊中,并以总分第一结束了前两个阶段的比赛。

  8月10日,“海洋之杯”舰艇比赛的重头戏——海上实弹射击项目鸣锣开战,炮击海上目标、炮击浮雷等实战味极浓的竞赛课目,全面检验舰艇综合作战效能及实战化训练水平。比赛中,黄石舰官兵沉着冷静、完美发挥,副炮首发即命中海上浮雷,主炮六次击中8公里外海上靶船,一举包揽了这两个分项赛冠军,并最终获得赛事总冠军。

  赛场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中俄海军官兵以比武竞赛为平台,互相学习,加深了官兵之间的友好情谊,促进了两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张键 陈兴)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