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英航母接连没防住无人机 着实吓了美军一跳

2017年08月16日09:0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在苏格兰海岸进行海试,美国布什号航空母舰与其编队航行。

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在苏格兰海岸进行海试,美国布什号航空母舰与其编队航行。

作为各国海军的核心力量,航母的防卫自然是重中之重。但最近美国与英国的超级航母相继传出遭遇无人机近距离“骚扰”的消息,让无人机也成为海上舰艇面临的新威胁。

据英国路透社14日报道,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麦康纳表示,13日深夜,美国“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在海湾地区公海执行任务时,一架伊朗无人机“不安全且不专业地靠近”该航母,距离甚至近到只有300米,而且它经过航母时还未开导航灯,着实吓了美军一跳。

麦康纳表示,在美军通过无线电要求联系时,伊朗无人机的操控者没有回应。他还指责说,13日这次事件中,伊朗无人机未开导航灯,可能造成飞机碰撞,违反国际海事惯例与法律。美联社也表示,这次靠近“尼米兹”号的伊朗无人机并未携带武装,但逼近距离足以对美军飞行员构成危险。

据称,这是“尼米兹”号航母一周内第二次通报伊朗无人机进行“危险飞行”。8日,另一架伊朗无人机曾逼近一架准备在“尼米兹”号上降落的F/A-18战斗机,当时双方距离只有30米。

同样因无人机栽了跟头的还有英国。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名业余摄影师将一架消费级无人机降落在英国最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甚至航母方面根本未能发现。该事件发生在7月,当时这艘英国航母停靠在港口。摄影师操纵无人机试图靠近“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拍照,但由于突然遭遇大风,不得不将无人机临时降落在航母甲板上。尴尬的是,航母上“没有人阻止无人机降落”。意识到违反有关规定后,摄影师主动来到港口想向执勤人员或者舰长说明情况,但他仅见到了武装警卫,并得知“航母上没有人,所有人都在岸边进餐”。目前英国警方已对这起事件开始调查。(陈 山)

(责编:韩笑(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