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事训练比武,他们捧回两块奖牌

2017年08月21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军事训练比武,他们捧回两块奖牌

人民网普洱8月21日电 “建制中队比武,普洱支队第一名;训练尖子比武,普洱支队团体第二名……”日前,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召开军事训练比武表彰大会,代表普洱支队出征的宁洱中队和5名训练尖子敢于亮剑、顽强拼搏,同时捧回两块奖牌,并受到总队党委的表彰奖励和通报表扬。

近日,武警云南森林总队举行建制中队比武和训练尖子大比武活动,该支队派出军事训练成绩一度处于下游、大半官兵因任务离开营区半年之久的宁洱中队和从基层单位挑选了5名训练尖子出征比武。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比武前,他们研判比武形势,分析每个人的优势和不足,因人制定训练计划,采取互帮互学、互检互评和人个与个人、班与班小对抗、小竞赛等方法,为比武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越过高墙、搬运沙袋、扛圆木跑,体能综合竞技1.07〞!普洱支队第一……”在赛场上,该支队参赛队员敢于战斗、敢于胜利,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在体能综合竞技、水泵架设与撤收、负重五公里等7个科目的较量中,取得四个单项科目第一,两项打破记录。担任主考官的夏进荣说:“只要到了比武场,无不为普洱支队官兵‘不甘示弱、勇争第一’的精神和意志所感动、所鼓舞!”

凭实绩赢得地位,靠实干赢得进步。年初来,该支队已立起了训练有功、训练有位、训练有为的鲜明导向,7名训练成绩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调换,人人服气;12名专业技术精湛的士官,优先安排休假;37名军事过硬的战士,优先参加技术培训。(蒋文忠、郭元首)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