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网眼看武警·点赞英雄兵

从散打冠军到“武警十大忠诚卫士”【2】

——记录武警战斗英雄闫大鹏的一天

人民网记者 陈灿
2017年08月27日06: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午13时30分,午餐时间。辛苦了一上午的战士们都饥肠辘辘,闫大鹏也不例外。记者注意到,大鹏将自己碗里的肉夹给了一位新兵,当他发现镜头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食堂里张贴着一张“生日栏”,每到战友生日时,大家都会买一个蛋糕庆祝。小小的细节彰显着浓浓的人文情怀。

午后,战士们打下树上的巴旦姆。香甜的巴旦姆是莎车的一张“名片”。

下午依旧是高强度的训练。闫大鹏飞身跳跃障碍,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入伍前,闫大鹏曾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散打冠军。2003年,15岁的闫大鹏考入家乡安徽的临泉体校散打班;2005年,他在省、市举办的散打比赛中,两次获得56公斤级冠军。2006年12月,闫大鹏入伍来到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莎车县中队。

(责编:冯人綦、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