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网眼看武警·点赞英雄兵

从散打冠军到“武警十大忠诚卫士”【3】

——记录武警战斗英雄闫大鹏的一天

人民网记者 陈灿
2017年08月27日06: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乡愁是一个小小的手机,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新疆离安徽千里之遥,闲时,闫大鹏给母亲打了个电话。电话里,母亲跟他絮叨着家里盖新房的事情,简单的家长里短却差点让这个铁打的汉子红了眼眶。“尽忠就不能尽孝。”闫大鹏对我说,他把思念变成了驻守边疆、保卫人民的信念。

南疆地区太阳直射强,日照时间长。闫大鹏今年刚领的新帽,已被晒得发白。记者问起大鹏的个人感情生活时,这个至今单身的汉子笑道,“现在不想那些,带十个兵出去,能完完整整回来,我就满足了。”

班里有几个维族战士,闫大鹏主动担负起教他们汉语的任务。战士们都喜欢、敬佩这个“严”班长,学习劲头很足。

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战士名叫李波,他曾在执行任务时与暴徒搏斗,在头部、小臂、手指3处受伤的情况下,奋力将暴徒击毙,被授予“反恐勇士”的称号。他身后墙上那句“岗位建功写忠诚”正是他鲜明的写照。

和勋章一样耀眼的,是他额头上12厘米长的刀疤。

(责编:冯人綦、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