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明星装备"亮相直博会,看点来啦!【6】

2017年09月15日08:49 |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明星装备"亮相直博会,看点来啦!

  直升机小词典

  1、直升机专属地盘——“第五空间”:通常,人们把陆地称为第一空间,海洋称为第二空间,空中称为第三空间,宇宙称为第四空间。近年来,西方航空界把300米以下的空间称为“第五空间”。300米以下的空域,地形复杂,地物阻隔,雷达发现角的可控度非常有限,是现代制导式武器的“死角”。

  2、直升机专属作业——“航空吊挂”:是指利用直升机的载重力将地面的物资和设备实施吊运安装的通用航空作业。航空吊挂只能通过直升机进行,直升机可以在空中悬停,而固定翼飞机做不到。

  3、直升机特色动作——“莱维斯曼机动”:通过直升机高速拉起跃升,摆脱敌方地面火力,在即将达到顶点时,绕旋翼轴旋转180度后,折回再立即转入俯冲攻击。这种战术主要是在敌方地面火力下快速实施由脱离转入再次进攻,减小敌方攻击时间,形成“泰山压顶”态势。

  本文照片提供:陈凯、丛亚楠

  稿件整理:狄伯文、袁自亮、李艺超、李云鹏、陈勇、任银妮

      (钱晓虎 等)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