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精学深悟破解转型难题

【查看原图】
飞行员正在进行升空前准备。
飞行员正在进行升空前准备。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9月19日13:44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中心组成员带头深学细悟讲话精神,数十篇研讨文章新鲜出炉;连续组织低气象条件下跨昼夜飞行训练,设题练兵提高实战本领……9月中旬,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专题学习,交流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旅党委一班人带头,自上而下掀起立足本职、融入实践精学深悟的热潮。

“部队刚刚由团调整为旅,主战装备正由二代机改为三代机,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而言就是要回答好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问题!”习主席“7·26”重要讲话发表后,该旅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的同时,将讲话新闻通稿和人民日报、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编印成册,采取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学深悟。旅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不仅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安排和大政方针,对部队转型发展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们紧密结合实际,聚焦团队转型难题,让学习贯彻习主席讲话入心入脑。

“学习要深入,关键是能否把自己摆进去,能否找到团队建设和个人成长难题的‘金钥匙’。”旅政委邵山介绍,他们部队刚刚由团调整为旅,一组建就接到改装新机的命令,部队在改装的同时,还要立足现有装备完成战训任务。从旅领导到每名飞行员都在思考:以什么样的状态飞好老装备、学好新装备?怎样处理训练与学习的关系?在这场转型浪潮中怎样找准自身位置?给自己制定什么样的目标?

“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也要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旅党委一班人边学习、边交流,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找准团队转型发展的路径目标。该旅一名常委发言道:“当前,改装和飞行训练同步进行,战斗力建设驶入了快车道,我们旅就是军队转型的一个缩影。我们要看到部队发展的良好态势,找准自己在改革强军大背景下的‘坐标点’,也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知危图安。”

学习重要讲话,设计发展“蓝图”。记者了解到,该旅党委针对年底前改装、驻训、海上训练等大项任务和重点课目相继展开的实际,对重点工作逐一进行梳理,列出需要解决的矛盾困难,找准短板弱项,通过问卷调查、实地查看、与基层官兵面对面座谈等形式掌握第一手资料,制订年度目标、具体措施和详细计划。针对即将外出执行任务的实际,组织飞行人员开展专攻精练,通过逼真模拟战场环境,主动设置危局、难局。前不久,该旅间断飞行2个月后开飞,坚持真难严实抓训练,一开训就组织战斗起飞和对抗空战训练,提高飞行人员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的能力。(张雷、许艳峰、张清洪)

分享到: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