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产彩虹-5无人机进行实弹打靶试验 已小批量生产

【查看原图】
“彩虹-5”无人机挂载8枚导弹准备进行试验。谷凤豪 摄影
“彩虹-5”无人机挂载8枚导弹准备进行试验。谷凤豪 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9月25日13:54

人民网兰州9月25日电 (记者 闫嘉琪)9月中旬,国产“彩虹-5”无人机在西北戈壁成功进行导弹实弹打靶试验。“彩虹-5”是由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研制的最新型“察打一体”无人机。

在此次实弹打靶试验中,“彩虹-5”发射了多枚50公斤级的AR-1型导弹,成功命中目标,精度达到0.2米。“彩虹-5”副总设计师兰文博告诉记者,“彩虹-5”已经完成飞机平台性能试验,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现在正在进行各种载荷试验,包括挂载武器装备和侦察设备等进行飞行试验等。后续还将展开100公斤级新型导弹实弹打靶试验。彩虹-5也完成了挂载光电载荷的飞行试验,今后还将考虑携载海上侦察雷达等适应不同任务需求的军民用装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彩虹-5”无人机起飞时噪音很小,其“体格”之大甚至接近中巴“枭龙”轻型战斗机。据介绍,该机机身长约11米,高度超过4米,翼展21米,是我国目前最大型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5”挂载弹药的重量较之前的彩虹-4大幅提升,可选择挂载50公斤级、100公斤级和200公斤级等多个级别的导弹或精确制导炸弹。

国产“彩虹”系列无人机是国际知名无人机品牌,其中“彩虹-3”和“彩虹-4”已经出口到亚洲和非洲10多个国家,并且被投入实战。据此次试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国外客户签署了购买“彩虹-5”的意向合同。

分享到: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